close


 


發表時間:2005/11/25 19:58:57    


大家都知道下過雨後天空會出現美麗的彩虹,但是我們的身上也有一道彩虹,你知道嗎?

這存在於人身上的彩虹,是隱藏在身體內,以能量中心狀能存在著,一般人可能看不見(只能說僅有少數人得以窺視)
七個能量的中心,原文為chakra(也有人按音譯為恰克拉),一般稱為脈輪(或簡稱七輪),這七個能量中心各有其所屬的器官和所屬的情緒,深深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和情緒

若以所含的意義來分的話,1~3輪可算是人生基本所需,第4輪是自我,5~7輪是靈性的發展

所有脈輪的平衡讓我們了解到精神面遠比物質面來得更為重要
也因此心靈的傷害更不容忽視
被壓抑的情緒或心靈,並不會因為時間流逝或環境改變而消失
就這樣默默的存在身體中
如果一直沒有發現,滿了,到了控制不住時,就發作了
身體就以疾病或無法控制極端情緒呈現出來了...

若你可以對七輪和人體關聯了解更透徹的話,在使用礦石作為輔助或是處理個人情緒變化時將能對你身體有最佳的安排,本文是為此而存在的

第一輪--海底輪

*海底輪:代表此輪的顏色為紅色,黑色
*代表的意義:我自由自在的生存,與萬物平等!
*位置:脊椎骨尾端
*能量平衡時:
平衡的能量可能來自於幼時充滿家人相互關愛及開放教育的家庭,有一個幸福的童年,或是現在家庭如此
*能量過多時:
大多是幼時家中的過份溺愛,這是人生很重要的基礎,這樣的人會有時會有暴力,掠奪,貪婪或跋扈或不尊重他人的個性產生
*能量不足時:
時家中得不到關愛或長期被忽視或暴力對待,或曾經被其他人如此對待,沒有愛的環境中長大,沒有安全感,痛不欲生,到了長大後,遇到相同環境或人時,這種記憶中沒來由的不安及痛不欲生及無力感的感覺就會再度跑出來折磨人,或是無法提供生活的基本必需時也會有此現像
*怎樣算是殘害呢?
放任自己情緒發作,或是家庭問題日益嚴重無力解決
*怎樣好好對它呢?
多接近自然環境,運動,瑜珈,適合的住所(生活,工作或另一半),或寬恕(當內在改變時,所導致的外在問題也會有改善),愛自己(能肯定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礦石平衡法:
在海底輪放藍色系的礦石來平衡過多的能量,但這是治標,治本是:內心的寬恕

第二輪--臍輪

*臍輪:代表此輪的顏色為橙色
*代表的意義:我追求生命中的喜悅和自我表現的慾望
*位置:肚臍下約一二吋
*能量平衡時:
平衡的能量可能來自於完整的幼年家庭,此時是由家庭向外發展個人友誼,創造力,感情的種子時期,呈現出樂觀,幽默,友善,體貼和小小人生目標
*能量過多時:
情緒化,不會尊重他人,太自我(自信),用條件交換作為手段得到想要的(感情或其他)等...
*能量不足時:
有可能是不安全感及無力感延申出來的,沒有自信,憎恨,恐懼,怨天由人,多疑
*怎樣算是殘害呢?
喜歡和別人比較,過份嫉妒,不當的感情喧洩,或情緒極度壓抑(人際關係,或分手)
*怎樣好好對它呢?
懷抱感激之心,活在當下,保持內心清醒,溝通良好的家庭和人際,肯自我面對走出來
*礦石平衡法:
在臍輪放靛色系的礦石來平衡過多的能量,這是治標,治本是:內心的放下

第三輪--太陽輪

*太陽輪:代表此輪的顏色為黃色
*代表的意義:我個人獨持的魅力和我的自信
*位置:肚臍與肋骨間
*能量平衡時:
擁有個人獨持的魅力做自己(也尊重他人),是自己的主人,自律自制
*能量過多時:
過度的完美主義,太理性,情緒不穩定(悲喜交錯)
*能量不足時:
太在乎別人看法,被別人牽著走,自卑,消化不良或腸胃不佳,沮喪
*怎樣算是殘害呢?
過度使用意志力,當爛好人,讓人榨乾自己,過度緊張
*怎樣好好對它呢?
放下爭執,放鬆,能清楚表達內心意願,學習中庸之道和雙贏,喜歡自己肯定自己
*礦石平衡法:
在太陽輪放紫色系的礦石來平衡過多的能量,這是治標,治本是:維持內外在的平衡


第四輪--心輪

*心輪:代表此輪的顏色為綠色及粉紅色
*代表的意義:我無私的愛
*位置:胸部中央
*能量平衡時:
智慧的慈悲,博愛,人道主義,知人優點
*能量過多時:
條件交換,誇大,吹毛求疵,沈重的愛,表面不一
*能量不足時:
妄想,優柔寡斷,以愛來控制對方,泠漠,封閉的心
*怎樣算是殘害呢?
過度依賴所產生的干擾,濫用同理心將他人痛苦攬到自身,過度付出或是回報不如預期,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扭曲事實
*怎樣好好對它呢?
回想曾經有過的愛的感覺,將那感覺找回來,去回想感受生命的美好感覺,愛別人之前記得也愛自己,試著關心他人
*礦石平衡法:
綠色的顏色本身就有平衡的功能,因此放在心脈就可以了,這是治標,治本是:無私的愛

第五輪--喉輪

*喉輪:代表此輪的顏色為藍色
*代表的意義:我敢於表達事實和正義
*位置:喉部中間
*能量平衡時:
可以自在的表達自我的意見,穩重,美妙的歌聲,聲音好聽,良好溝通,對靈性方面有興趣等等
*能量過多時:
話太多,亂說話,自以為是
*能量不足時:
不能坦白,言不由衷,不敢說出實話,過份安靜,矛盾
*怎樣算是殘害呢?
童年壓抑,如不准哭,不准說話(大叫),為反對而反對,有不能說出的話...
*怎樣好好對它呢?
說出真相-若有錯請求原諒或寬恕,適度用話語來表達自己,開放的心(容許別人和自己有不同的意見)
*礦石平衡法:
在喉輪放紅系的礦石來平衡過多的能量,這是治標,治本是:真理(正義)的實踐

第六輪--眉心輪

*眉心輪:代表此輪的顏色為靛色
*代表的意義:看清真我
*位置:兩眉之間
*能量平衡時:
自己的主宰(思想),不受物質(時間)束縛,接收引導,有特殊氣質,自我覺醒,無為而治,能接收自然界的訊息
*能量過多時:
自私自利,裝權威,教條式信仰,心靈的自大和自我膨脹
*能量不足時:
過份敏感,害怕成功,有精神分裂的傾向
*怎樣算是殘害呢?
不當使用藥物,酒精的刺激,太重視自己或他人意見,不合適的環境產生的劇烈反應(如過敏),或參加有問題宗教活動(例如不當開天眼等)
*怎樣好好對它呢?
實相調和的信仰,自我鼓勵,擁有超越爭執的能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閱讀心靈方面的書,靜下來體會自己的能量,放下我執,冥想,靜坐
*礦石平衡法:
在眉心輪放橙色系的礦石來平衡過多的能量,這是治標,治本是:靜心

第七輪--頂輪

*頂輪:代表此輪的顏色為紫色及金色和白色
*代表的意義:靈性的追求
*位置:頭頂中間
*能量平衡時:
靈性開啟,超越自然,有一顆醒悟的心,神秘體驗,人道主義,奉獻
*能量過多時:
嚴重精神病,沮喪,癲狂,時常偏頭痛,消極,不斷挫折感
*能量不足時:
下不了決定,過度緊張,沒有樂趣
*怎樣算是殘害呢?
活在自己的世界,宗教信仰偏差或偏執(這很嚴重喔),心靈封閉退化
*怎樣好好對它呢?
自在的靈性生活(照直覺行事),這是少數人的境界,保持心靈安詳,保持內外在的平衡,唸經(經文有很多種啊,要知道每種經文的意思再唸),瑜珈,靜坐,冥想,放下,適時放空
*礦石平衡法:
在頂輪放黃色系的礦石來平衡過多的能量,這是治標,治本是:隨緣(隨遇而安),很多事是強求不來的

雖然這篇文字有點多,請有點耐心看完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我爬格子可是很辛苦的唷...)
因為
只有心靈富有,祈禱才會成真
先治好自己,才能幫助別人

有很多人順序都弄錯了
有一句話來形容:燃燒自己又照不亮別人
說就是這個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