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對銀飾發生了興趣,很怪喔...一直以來我除了戴手珠和墜子,很少戴戒指或耳環之類的礦石飾品,那種感覺就是沒有喜歡或不喜歡,不會特意去想到,就算是看到了也沒感覺


突然的喜歡那種感覺,很奇妙,就是會不自主的去想到,想要探究這種感覺,正是水瓶座的特色之一,有時探究的過程非常有趣,總之就是很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啦...,話說我家樓下就有一個砂鍋朋友,有空的時候我也會常去問一些有的沒的,從一二年前,他就一直要我去學銀工藝,話說水瓶座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充耳不聞,嘴巴上會說好,但會把事情放在一邊...然後忘得一乾二淨,所以1/4那天晚上我就問他,為什麼我突然對銀飾品產生了興趣,他看了我一眼,然後淡淡的說:以前的事妳都想不起來喔?(對啊,是想不起來,內心開始OS起來了)


我的部份記憶來自夢中,這傢伙曾在我的夢中出現過,當時是在尼泊爾,在夢中,很有趣,一看就知道是他,當時他也在賣飾品,我在夢中看到他進了好多珍珠(基於實是求是的精神,事後我有當面問他,求証一下說),當時我也開一家小店,有賣飾品,也自己設計一些飾品,也是治療師,也會一些工藝


後來我問他,在地球這些轉世,除了療癒之外,我有沒有什麼傑出的能力呢,有的,他回答,金工工藝,在某一世,我精於金工工藝,也擅長於製作琉璃珠,尼泊爾那一世並非以工藝傑出為重點,但也有接觸到一些就是了


在我的內心中一直嚮往能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就是揹個包包到處旅行,過著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生活,那樣的生活對我而言十分美好,會有這種感覺,也許是過去世曾經過過這種生活,因為非常快樂的緣故所以那種自由美好的感覺直到現在還深深停留在心中...那麼我的工藝好到什麼程度呢,他翻了一本書給我看,讓我看跟我水準差不多的作品,當下我只有一種感覺,讓我死了吧,真的是非常精緻的工藝,我也能作出這麼美的東西啊,真是不可思議,朋友說:有時,當妳初學一種技藝時,別人也許要30分鐘才能作得出來,但可能妳5分鐘就可以完成,有時還會比教妳的老師還好,這是因為在過去世妳就學過了,並且可能精於此道,因此稍微學習一下,過去的技藝基礎會超越時空瞬間被連結直接呈現出來,看起來像是奇蹟般的天份,其實是累世不知努力多久了的,在適當時間,因緣聚足時就會表現出來,所有的學習並不會白白的浪費,這也不並是表示你此世不會的東西你就沒學習過喔,有時那不是此世要學習的,所以幾乎不會接觸到,聽完了這番話,只能說,這真的是很妙的安排...


那麼對我而言,學習銀工對我有什麼意義呢,朋友說,在妳專心製作的當下,妳的心思會更清明,對妳有幫肋,有些記憶會慢慢浮出來,我在想,銀工藝會是其中連結的一環,製作它,完成它會為我帶來喜悅,銀獨有的光澤,非常柔美,對於礦石鑲工而言,銀也是最佳夥伴,會加速礦石的能量傳導,不知怎麼地,我突然問朋友,製作工藝的那一世....該不會我是一邊旅行,一邊以製作工藝為生吧?沒錯,朋友回答,是的


原來我在八百年前的歐洲就是個揹包客耶...是個男的(不知長得怎樣?其實真的是一點都不重要的問題,但水瓶座的我就是會神來一筆會去問一些有的沒有的不重要問題...),帶著我的工藝小包包自由自在地旅行,曾經我也自由自在的這樣生活在地球上啊,想去哪就去哪,隨興地生活,自在地製造精巧的工藝品出售維生,那麼久以前我所製作的物品,如果在現今有緣再看到,我會再認出來嗎?朋友說這就不一定了,這時我心中突然有種感覺,那感覺像是回應我的問答似的,在製作時如果投入特殊情感的物品,有可能在看到時會知道的


生命非常的奇妙,有時突然而來的感覺會為我們帶來一個全新開始的階段,有沒有很想做,但從來都沒有去實現的事呢,去試著去開始吧,有時,第一步的開始反而會是最難的決定,也許你不需要知道某一世是否精於此道,但...去探究身邊任何不尋常的感覺.這感覺從何而來,有時在答案的背後...更能認識真正的自己... 


未來,是個人努力就會發光的時代,做自己想做的事,美好的生命應該把時間浪費在自己想做的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